守望尘世

科研民工。
热爱生活以及古典音乐。翻译拙劣,看看就好。
欢迎能够客观讨论社会现象/理论的同好和我聊天。如果您对数学以及物理感兴趣,也请和我一同讨论。

[龙枪]in a new light(待授权翻译)

作者:warlock_enthusiast

译者:PenglaiJX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2322935

Summary

达拉马以一种从所未有的视角感受雷斯林这个人。

达拉玛注视着夕阳西下。天空几乎橙红一片,唯独几丝残留的深蓝和一缕黑夜的迹象爬过云层。这座塔看上去几乎是宁静的,只是几乎。它的主人蜷缩在几册大部头上,像是陷入了沉思,但却不时自言自语。大多数时候,雷斯林更喜欢独处和安静。但今天的他并不对他为什么会和自己的学徒共处一室这件事做解释,达拉玛也没有问。

达拉马觉得自己本应该钻研自己所做的笔记,却发现自己注意力无法集中。他并非觉得这样无聊。真的。但真的也许又有那么点无聊。作为一名精灵而生,诅咒也并不能使他对开阔的空间和自然失去天性中的渴望。但如今,他却能成功抑制住这份渴望,去专心致志地学习和实现自我的抱负。

但现在的时间对他而言好像流逝得太过缓慢。达拉马轻触身穿的长袍,似乎是想确认隐匿于其下的伤痕是否还仍在流血。就如之前一般,一如既往——象征着叛徒和间谍的伤痕。但如今,他却对此有着一种自豪感。可他并不能准确地回想起他的态度是在什么时候改变的。这些丑陋的伤痕仍在消磨着他的自尊。有时,他梦见雷斯特林用手捂着胸口,指尖抓着嫩肉,伴随着急促呼吸的是一双被疯狂和激情所照亮的金瞳。

达拉玛忽视了这些以及它们所蕴含的含义。

“看完了?明天早上它还会在那儿。”雷斯林很少把声音提高到高于耳语的程度,但达拉马仍能完全听懂每一个字。

“是的,我也坚信我的书和日记明天也还会在这里。并且,这片天空正呈现着十分不同的景象。”

雷斯林淡笑。“所以你对自己的笔记也是如此'坚信'吧。”

日光在雷斯林的肌肤上跳跃着,这使达拉马发现自己无法将目光移开了。他金属色泽的皮肤看起来如落日一般。雷斯林略显锐利的下巴和颧骨和他同父异母的姐姐很像,他们有时甚至有着同样的冷嘲热讽。但闪烁在他们眼睛中漫不经心的微笑掩盖了他们真正的性情。

达拉玛之前从未注意到过这些相似之处,他也渴望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盲目。更不知道这些属于雷斯林的种种细节将成为他以后长期所思考的源泉,同时也成为了他终日而思的一切。

“那么,我是你下一个感兴趣的对象吗?”达拉马注意到他老师语调中令人惊讶的揶揄——太不像他了。或许是他喝了太多的酒,亦或是渴望着听到除自己之外的另一个声音?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自己的房间里似乎也会导致孤独,甚至会让像雷斯林这样的人都开始渴望着有定期的互动。

“我是您尤为热切的学生。当然,我的确在看着您,但是在从您的举止和风度中学习。”

雷斯林转过头去,“嗯。”又是一个罕见的笑容,达拉马心想。“庆幸我不是酒馆里那个天真的黑肤丫头,不然我可能会脸红。”

铁定是酒喝多了。达拉玛咳嗽了一声,胸口的伤疤似乎在燃烧。这肯定只是他夏拉菲心里的一个诡计,他心想。“我无意冒犯,夏拉菲。并且我可以肯定,绝对不会有人会把您误认为酒馆里的丫头。因为您缺少了一些最明显、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呵,倒也是。”雷斯林翻页。“但是,我更希望你把空余的时间花在你的咒语上,而并非是看着我。”

达拉马点头意会,因为他知道,他会梦见那夕阳。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